景气不佳 法人度假省钱第一

【新唐人2012年7月30日讯】(中央社记者罗苑韶巴黎30日专电)气候不佳和经济危机氛围下,法国人今夏度假省钱、国内旅游及购买捡便宜行程为优先。

据“世界报”(Le Monde)报导,旅游业联合会主席葛瑞格华(Thierry Gregoire) 指出,今年7月前半月,自诺曼第到西部大西洋海岸边的旅馆业订房率减少10%到50%。

他表示,度假民众倾向选择省钱旅行,他们不去餐厅用餐,宁愿选吃三明治;不住旅馆,选住较便宜的民宿。

世界报指出,法国今年第二季的气候像11月天,难营造民众安排夏季度假的心情。Protourisme顾问公司6月进行的民调结果指出,仅53%民众有意在夏季出门度假。其中73%设定做国民旅游,预算低于2011年。

报导说,价格因素成为最重要的选择因素。包吃包住的度假村进住率自夏季起提高3%。

事实上,民众也尽量选择去住亲朋好友家等不必掏腰包的住宿,尽力省钱。

其他省钱方式包括选购最后抛售的包装行程。旅游业人士指出,在价格因素下,有人可上午买行程,下午就出发,价差可达原本价格的三分之一。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