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4百自由接力夺金 美将傻眼

【新唐人2012年7月30日讯】(中央社伦敦30日综合外电报导)美国泳将洛克特抓着游泳池岸俯首看着池水。费尔普斯眼睁睁的看着计分板,反复思量他奥运生涯中第一面银牌。法国队则在他们身边欢欣庆祝。

这仿佛是2008奥运场景重现,只是角色全然倒转过来。

这一回,法国队击败美国队,而洛克特(Ryan Lochte)没有拿到另一面奥运金牌。

法国泳将勒菲特(Clement Lefert)说:“我们复仇成功。”

美国队在400公尺自由式接力前3棒大幅领先,且似乎丝毫不须担心上届冠军澳洲队构成威胁。

当最后一棒洛克特出发,他还保有半身的领先优势,眼看就要为自己再添一金。

但他却游的不快。或许该说,不够快。

法国队最后一棒阿涅耶(Yannick Agnel)和洛克特在终点的另一端最后转身时,阿涅耶只落后洛克特1个头。

阿涅耶在最后一趟来回中,恰比洛克特快了1秒,最终法国队以3分9秒93夺金,美国队则以3分10秒38摘银,俄罗斯拿下铜牌。外界最看好的澳洲队则连铜牌都没有。

事实上,尽管费尔普斯(Michael Phelps)和洛克特都没有参加美国奥运选拔赛中的400公尺自由式接力,或昨天上午的比赛,美国队教练仍指名他们出马,与艾德瑞安(Nathan Adrian)和琼斯(Cullen Jones)出战这个项目,就是为了保住金牌。

艾德瑞安担任美国队开路先锋,费尔普斯第2棒,紧接着由琼斯上场,洛克特压轴。(译者:中央社张咏晴)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