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大控苹果侵权 经部事先不知

【新唐人2012年7月30日讯】(中央社记者黄巧雯台北30日电)成功大学控告美国苹果公司使用的Siri语音系统,涉嫌侵害成大教授的研发专利,经济部智慧财产局表示,今天看报纸才得知此事,目前还不清楚其主张的诉求点。

成大表示,今年3月发现美国苹果公司使用的Siri语音系统,疑似侵犯成大电机系教授王骏发的研究专利,因此找上美国的法律事务所讨论,美方律师认为胜算机会大,因此7月27日正式向美国法院提出诉讼。

不过智慧局官员表示,成大先前并未连络智慧局请求协助,之后若有需要在美国帮忙寻找律师,未来可协助其联系驻外单位。

但官员也坦言,以往业者在美国提告时,其实很少向政府机关或智慧局请求协助。

针对这次成大控告苹果公司使用的Siri语音系统涉嫌侵权,官员说,1个专利是否侵权涉及底层技术部分,同样是语音技术,对电脑讲话时会记录语音,经学习后给予回应,获得的结果可能相同,因此双方未来可能还要进行实质技术比对,才能得知是否侵权。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