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上将姗姗授衔 胡锦涛左右平衡显权斗激烈

【新唐人2012年7月30日讯】(新唐人记者常春、徐立采访报导)中共按照常规军队上将授衔仪式应该在7月份召开,但一直拖延到月末才姗姗进行。 7月30日举行了晋升上将军衔警衔仪式,国防大学政治委员刘亚洲和成都军区政治委员田思修等6人晋升为上将,显示左、右平衡意味甚浓。随着十八大日趋逼近,按惯例例行两周的北戴河人事安排会议也未能如期在25日召开,显示中共内部权力较量仍然激烈,人事安排难以定论。

《中国新闻网》报导,中共中央军委在北京八一大楼举行晋升上将军衔警衔仪式。中国大陆国家主席、中共中央军委主席胡锦涛向晋升上将军衔警衔的高级军官、警官颁发命令状。

中共此次晋升上将军衔警衔者包括:总政治部副主任杜金才、国防大学政治委员刘亚洲、济南军区政治委员杜恒岩、成都军区政治委员田修思、武警部队司令员王建平、政治委员许耀元等共6人。

时事评论员横河表示,授衔是没有掌握过军队的,而且在军队里面没有渊源的中共最高领导人去拉拢军队,或者去控制军队一个主要的手段。

他分析:“今年到了7月底了,按照常规,但这个不是什么规定,就是按照传统来说,应该是授一次军衔的。但是,现在显然北戴河会议中共所面临的问题,特别是现在最高领导人所面临的问题,大概比军队授衔可能要更重要。”

《中国事务》主编伍凡分析,授军衔恐怕目前还不是最主要的问题,最主要现在怎么样安排军委,下届新的军委,谁进去,这对军队来讲是一个至关重要的问题。

“如果军委安排不好,那么旧的军委走不了新的军委进不来,那对胡锦涛是非常非常不利的。胡锦涛要想当下一届的军委的统领人、军委主席,所以他无论如何都要把军委委员,副主席把他拉住,所以目前这是个最至关重要的。”伍凡说。

伍凡指出,尽管前一个时期有郭伯雄带头,把所有的军委副主席、军委委员带领向胡锦涛表示效忠,这都是表面的。也就是说这里面有一个交易。

“下一届的军委主席胡锦涛要想当两年,但是下一届的新的军委委员他们要有发言权。他们​​要指定某些人,你胡锦涛要同意,那胡锦涛是不是全部照单收呢,这又是问号。”

另外,中共高层北戴河会议也没有如期在25日举行。

横河认为:“北京出这么大的水灾,中共最高层的政治局9个常委一个都没有出来,就可想而知,在最应该出来的时候一个都没有出来,他们在北戴河开得会议有多紧张。已经跟不上外面天翻地覆的事情。”

胡锦涛左右平衡

在被授衔的6位上将中,刘亚洲为前中国大陆国家主席李先念女婿,被认为是“太子党”。不过,刘亚洲于2010年在凤凰周刊炮轰中共现行政治体制,并有“一个政治制度若不能让公民自由呼吸等‘必然灭亡’”等措辞。

有媒体分析认为,刘亚洲或为中共军方具有政治改革、民主思想人物。

相对于刘亚洲,田修思则被视为较“左”的将领,发表过类似“唱红”文章,并涉及薄熙来政变一事。

2011年成都军区曾在重庆举行一次军事演习,前中共重庆市委书记薄熙来、国防部长梁光烈都到场观摩,因此田思修被视为薄派人马。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