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火星 解析移居外星球

【新唐人2012年7月30日讯】(中央社记者徐卉台北30日电)科学家多年来对火星持续研究,NASA也将在8月初首次登陆火星,Discovery频道“移居外星球”带观众探讨移居外星的可能性。

末日电影历历在目,科学家努力找寻,当地球不宜人居时,人类该何去何从。物理学家及自动控制机器建造专家巴索新格就在Discovery频道“移居外星球”中,展开一系列的计划,试图解析人类能移居哪颗星球。

其中,距离地球第2近的火星,由于重力与气候都与地球相似,备受科学家关注。“移居外星球”节目造访多名顶尖太空科学家与工程师,拜访实验中的火星模拟基地,带领观众见识在火星生活的阻碍。

巴索新格前往火星学会设立的虚拟火星环境基地,了解火星上的生活状况,除了可以种植食物与回收水分的温室,还有被称为“鲔鱼罐头”的太空舱可提供6名太空人生活2年。

至于如何在火星上设立永久人类基地,火星学会在替美国国家航空暨太空总署(NASA)进行研究时,也想出“直达火星”计划,在地球与火星距离最近的时候送太空人上火星,最能符合经济效益。

直达火星计划会先送出无人回程飞行器,能结合火星与地球的气体,产生大量的火箭推进剂,2年后载人的“鲔鱼罐头”抵达火星,在火星进行1年半的研究,再搭回程飞行器重返地球,同时第2批太空人也启程抵达火星,如此重复进行,在新世界创造人类新世界并非梦想。

Discovery频道“移居外星球”每周三晚间10时播出。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