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陸火星 解析移居外星球

【新唐人2012年7月30日訊】(中央社記者徐卉台北30日電)科學家多年來對火星持續研究,NASA也將在8月初首次登陸火星,Discovery頻道「移居外星球」帶觀眾探討移居外星的可能性。

末日電影歷歷在目,科學家努力找尋,當地球不宜人居時,人類該何去何從。物理學家及自動控制機器建造專家巴索新格就在Discovery頻道「移居外星球」中,展開一系列的計畫,試圖解析人類能移居哪顆星球。

其中,距離地球第2近的火星,由於重力與氣候都與地球相似,備受科學家關注。「移居外星球」節目造訪多名頂尖太空科學家與工程師,拜訪實驗中的火星模擬基地,帶領觀眾見識在火星生活的阻礙。

巴索新格前往火星學會設立的虛擬火星環境基地,了解火星上的生活狀況,除了可以種植食物與回收水分的溫室,還有被稱為「鮪魚罐頭」的太空艙可提供6名太空人生活2年。

至於如何在火星上設立永久人類基地,火星學會在替美國國家航空暨太空總署(NASA)進行研究時,也想出「直達火星」計畫,在地球與火星距離最近的時候送太空人上火星,最能符合經濟效益。

直達火星計畫會先送出無人回程飛行器,能結合火星與地球的氣體,產生大量的火箭推進劑,2年後載人的「鮪魚罐頭」抵達火星,在火星進行1年半的研究,再搭回程飛行器重返地球,同時第2批太空人也啟程抵達火星,如此重複進行,在新世界創造人類新世界並非夢想。

Discovery頻道「移居外星球」每週三晚間10時播出。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