赖幸媛:投保协议是台商保护索

【新唐人2012年7月30日讯】(中央社台北30日电)陆委会主委赖幸媛今天表示,两岸即将签署的投资保障协议是“安全第一步”,有如台商的保护索;唯有牢牢扣紧保护索,才能安心踏稳未来的每一步。

外界关切,赖幸媛是否将转入国安会任职?她回应媒体,“没有听说耶!”她并强调,一年之中总是有很多各种传说,“但是真的没有听说”。

赖幸媛上午出席“两岸投保协议-攀岩篇”宣导短片首映记者会,受访时做上述表示。

陆委会表示,这部影片预算约新台币100万元;短片中的主角与其他攀岩伙伴着专业装备,借助于扣环、保护索、团队合作,顺利安全攀上目的地。

赖幸媛说,借着这段影像,陆委会希望表达“投资当然有风险”,而两岸投保协议就是要为台商的投资活动建置安全第一步,“未来还有很多要努力,第一步要踏稳,非常重要”。

赖幸媛表示,两岸投保协议是两岸经济合作架构协议(ECFA)完整版图中的一部分,两岸透过政府间的协商,将双方投资人关切的投资权益加以制度化的规范、保障,并建立多元化的投资纠纷解决机制。

她强调,投保协议不只保障直接赴大陆投资的台商,也明文保障经第三地转赴大陆投资的台商;此外,投保协议中争端解决的适用范围也会扩及投资人间的投资纠纷,明确保障台商的人身安全。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