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媒:北戴河保安升级 中共元老进驻“密谋”

【新唐人2012年7月30日讯】(新唐人记者唐清清综合报导)讨论中共十八大会议的北戴河会议一再押后,并未如外界传闻般在25日举行。日前的北京暴雨,9常委也未露面,显示十八大人事安排还在最后进行中。据知情人指,出席会议的元老早已抵达。而近日,北戴河保安明显升级,检查站警察不但要查看身份证甚至打开背包检查。火车站附近公路旁每隔几十米就有一个警察。

安检逐一查看随身物品

香港《明报》报导,从秦皇岛市区进入北戴河途中,检查站警察不但要查看身份证,还要说出入住的酒店,甚至打开背包检查。检查过程仔细,对内里物品都要逐一询问。据的士司机说,检查站从7月1日就开始查证了,将在9月结束。在火车站附近公路旁,每隔几十米就站一个制服的警察。

报导称保安最为严密的,当数位于北戴河西海岸线和联峰山半山之间的中央直属机关疗养区。这片疗养区恍如军事设施,在地图上是空白的。即使走到疗养区旁,也只见森严的戒备,无任何指示牌和门牌。相比之下,中央各部委在北戴河的疗养院,都挂有门牌。

此外,报导还称,当地家庭旅馆店主表示,往年都有听说有上访者进入北戴河区被拘,但今年至今仍未听说一例。一名游客在泳滩遗失财物,竟同时有两名警察到场查问情,在大陆实属罕见。

“御花园”如军事点 参加会议元老已抵达

政治局常委在北戴河的别墅近年被称为“御花园”。十八大的预备会议就在这里开,前中共副主席林彪以前的住所“林彪楼”也在“御花园”里。“御花园”围墙每隔约100米就有一名武警把守,围墙上还有铁丝网、玻璃碎和监视录影机。

《明报》报导,附近的当地人对“御花园”内的情况略知一二,谈到北戴河会议的出席者,“反正二线的(指已退休的)已经到了,一线的还没到。前几天吴官正(前任政治局常委兼中纪委书记)还在附近走呢。”

报导引述京城消息称,目前十八大新一届政治局常委的人数仍未确定,党内老人希望维持在9人,但现任领导人则希望把人数降至7人。常委数目和新任的政治局常委名单等,都将会在8月在北戴河决定。

北戴河是中共高层的“宫廷密谋”地

据《纽约时报》报导,北戴河作为中共高层的“宫廷密谋”地,经过50个年头的积淀,北戴河的政治迷雾诚难凭借中央一声令下就彻底拨云见日。在公众意识里,尾随北戴河之后的称谓便是风云地、是非地、风波地、机变地以及离别地、凡此种种,都意图将北戴河的历史成分凌驾于现实身份之上。

胡锦涛打破中共传统

在2002年秋天16大胡锦涛出任总书记后,第二年夏天就宣布取消北戴河会议。《纽约时报》曾报导称,胡锦涛此举是“最正式地打破中共传统”,传达强烈讯息:胡试图以不同于江泽民的方式处理党务;更有限制江泽民及党内退休大老插手政治的实际效果。

但北戴河会议停了4年后,在2007年重开,因为那年秋天召开17大,需要做最后的人事安排。在此次北戴河会议上,确立了“黑马”习近平取代胡锦涛所期望的李克强成为未来中共总书记的接班地位。

据悉,今年北戴河会议的主要议题是各派权衡交易、确定中共十八大的常委人数和名单。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