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欧元 欧元区欧央行决采行动

【新唐人2012年7月30日讯】(中央社巴黎/柏林29日综合外电报导)欧元集团(Eurogroup)主席荣科(Jean-Claude Juncker)在法国“费加洛报”今天刊出的访谈中表示,欧元区准备和欧洲中央银行(ECB)采取行动,并启动纾困基金。

荣科告诉“费加洛报”(Le Figaro),“我们面临关键时刻。我们必须廓清步调和范畴。我们将与欧洲中央银行联手采取行动。”

至于纾困基金,荣科指的是欧洲金融稳定机制(EFSF)提供金援的基金。

除了费加洛报外,荣科也同时接受德国“南德日报”(Sueddeutsche Zeitung)的访问。

他告诉这2家报纸,欧元区正处在决定性时刻,欧元区领袖将与欧洲中央银行合作,厉行他们稳定欧元的承诺。

荣科说,欧元区领袖将在未来几天决定,采取何种举措,以处理西班牙债券殖利率在上周飙到新高的问题。他指出,欧元区领袖“没有时间可以空耗”。

询以法国根据欧元区领袖在6月峰会达成的协议,希望纾困基金购买政府债券,但遭德国反对一事,是否真的。

荣科回说:“我确信,我们会落实那次峰会的协议。我们仍然需要决定,届时该怎么做。这将取决未来几天的发展而定。”

荣科指出,“欧洲纾困基金、欧洲金融稳定机制,会在不影响欧洲中央银行的独立性下,与欧洲央行通力合作。”

他说:“就像欧洲央行总裁德拉吉(Mario Draghi)说的,我们会和欧洲央行紧密合作,我必须说,我们已来到决定性阶段。”

“欧元区国家已面临重要时刻,即我们必须竭尽所能,展现我们决定保护欧元区稳定,并证明我们的决心。”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