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人拒绝中共洗脑教育 九万人上街

【新唐人2012年7月30日讯】香港29日天气炎热,但仍有9万名市民顶着烈日,参加由十多个团体发起的反对洗脑国民教育科游行,要求政府撤回课程。有内地来港读书的研究生也参与游行,他们说担心香港推行国民教育,会扼杀学生自由讨论。

星期天香港9万人上街游行,抗议当局推行国民教育,反对当局以此向香港学生灌输为共产党歌功颂德的洗脑材料。

这是中共1997年接管香港以来港人表达不满中共统治情绪的最新一桩事件。下午3点前,大批游行人士已抵达铜锣湾维多利亚公园集合。家长带着手推车里孩子、小学生、中学生以及活动人士不顾下午炎热的天气参加了游行。

潘焯鸿(Jason Poon)的两个小孩都是学龄儿童,他对教科书的政治偏向非常担忧。

潘焯鸿说:“不需要下很大功夫就可以让课程表变的很不均衡,因为这里面有一些政治任务。教科书将会偏向中国共产党。我们作为家长不希望孩子接受这种一边倒的讯息,特别是在小学级层。他们就像白纸一张,老师教什么他们就认为什么是对的。这样很容易让他们被洗脑。”

游行前,不同团体的代表在台上发言,有家长强调,并非反对国民教育,亦不是对教师没有信心,而是对推行政策的官员没信心,要求当局撤回国民教育科。

团体把一幅横额放在地上,让小朋友在横额上画画,有小朋友写上“我要思想自由,不要国民教育”等字眼。有团体将国民教育服务中心的《中国模式》教学手册封面,印于单张上,呼吁游行人士路经铜锣湾时,扔进垃圾筒,表达不要洗脑教育的诉求。

气象台在29日下午3时05分发出酷热天气警告。由于天气炎热,家长不停为子女摇扇。主办单位表示,由于天气炎热,呼吁带同小朋友的家长,如感到辛苦,可在游行中途离开。主办方邀请红十字会在游行期间提供协助,30名医护人员在维园及沿途协助市民。

新唐人记者香港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