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拉掠境 菲北发布台风警报

【新唐人2012年7月29日讯】(中央社记者林行健马尼拉29日专电)轻度台风苏拉持续从吕宋岛东北方海面向北移动,但威力不断增强,菲律宾北部7个区域已发布台风警报

菲律宾气象局宣布,位于吕宋岛极北端的卡加延省、卡拉颜岛和巴布延岛群,现已进入2号台风警报,未来24小时,将经历时速61至100公里的强风。

另外还有3省1岛群正处于1号台风警报状态,未来36小时内风速预测为每小时30至60公里。

菲律宾台风警报分为4个等级,以1号为最弱。

气象局说,苏拉加强西南季风效应,台风直径600公里范围内的地区,每小时降雨量将达10毫米至25毫米,包括首都大马尼拉地区在内,今天也都持续下雨,许多地区开始涨水。

菲国数个水库的水位已经告急,官员考虑预防性疏散下游居民。

根据下午4时的更新通告,苏拉位于吕宋岛北端以东约380公里海面,中心附近最大风速每小时95公里,瞬间最大阵风每小时120公里,以每小时15公里的速度朝台湾方向移动。

气象局预测,苏拉将于周二离开菲律宾,扑向台湾。

目前菲国尚未传出灾情报告,但官员警告,低漥及高山地区居民应防洪涝及土石流,沿海一带居民则需提防巨浪。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