邢延华奥运首胜 二轮遇倪夏莲

【新唐人2012年7月29日讯】(中央社伦敦28日综合外电报导)美国桌球希望邢延华(Ariel Hsing)今天以4比0打败墨西哥选手席瓦(Yadira Silva)晋级第二轮比赛。她2位世界巨富好友知道后一定很高兴。

邢延华还在24小时内,见到美国第一夫人、与费尔普斯(Michael Phelps)及布莱恩(Kobe Bryant)合照并赢得个人第一场奥运比赛,对于年仅16岁的少女来说,真是快乐的24小时。

世界排名第115名的邢延华说:“到目前为止,一切都很棒,奥运选手村很酷。”

邢延华说:“第一场比赛对每个人来说都是最紧张的。”邢延华的比赛有6000人现场观战,在美国粉丝大声加油帮助下,她拿下个人首场胜利。

邢延华要到第3轮才会碰到世界排名前16的选手以及最看好夺牌的中国选手,真可说是福星高照。

她第二轮将遭遇多次拿下欧洲冠军的倪夏莲。倪夏莲出身中国,但现在代表卢森堡出赛。如果邢延华再取胜,将遭遇第二种子中国籍选手李晓霞。一般认为,金牌不是落在丁宁手上,就是李晓霞手中。

她说:“我真的很意外,自己以身为美国人为傲,好多人支持我。我都能感到这股能量。”

她的头号粉丝包括投资人华伦巴菲特与微软创办人比尔盖兹这两位世界巨富。

但邢延华说,2012伦敦奥运一开始,她就感受到连连惊喜,包括昨天会见美国第一夫人蜜雪儿•欧巴马,与多位运动界大明星合照。

邢延华说:“她人很好,给我一个拥抱,她发表的演说,真的很振奋选手的心情。”

她补充说:“我见到费尔普斯,与他合照,还与布莱恩合照。”

邢延华9岁时与热爱桌球的巴菲特对战后两人成为朋友,2年后获邀在巴菲特的股东会上与他对战。但巴菲特4月诊断出罹患癌症后目前正在治疗,不克前往伦敦替邢延华加油,但有致上祝福。

不过盖兹目前人在伦敦,可能会来观战。

邢延华说:“我知道盖兹叔叔会来伦敦看奥运,然而我不知道他会不会来看桌球赛。”(译者:中央社何世煌)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