鳗鱼贵 日仿鳗鱼茄子饭人气高

【新唐人2012年7月27日讯】(中央社记者曹姮东京27日专电)日本人爱吃鳗鱼,最近闹鳗鱼荒价格高涨,竟然出现平价的“仿鳗鱼茄子饭”,颇受欢迎。

日本人爱吃鳗鱼,尤其是夏天依照节气,在每年1次或2次的“暑伏丑日”吃鳗鱼,更被认为有补充体力的效果。

但是最近鳗鱼价格飙高,许多日本民众舍不得花钱吃真的鳗鱼,于是出现了外观与嚼劲都和鳗鱼类似的“仿鳗鱼茄子饭”。

“日本放送协会”(NHK)报导,群马县太田市1家餐厅想出1种和鳗鱼饭味道很像的“烧烤茄子饭”,价钱比鳗鱼饭便宜许多,一下子就成为人气菜单。

报导指出,模仿鳗鱼的茄子饭就是先去掉茄子皮,然后像烤鳗鱼一样把茄子放在铁板上慢慢烧烤,再淋上烤鳗鱼的酱汁。

根据品尝过仿鳗鱼茄子饭的客人表示,“咬起来跟鳗鱼很相似,很好吃”、“味道很像鳗鱼的茄子,真是好主意”、“我吃茄子饭当成自己在吃鳗鱼饭,感觉好像也可以补充体力”。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