辛国粮食歉收 160万人待援

【新唐人2012年7月27日讯】(中央社记者徐梅玉约翰尼斯堡27日专电)联合国世界粮食计划署(WFP)今天宣布,辛巴威因为雨季农产品歉收,将造成全国1200万人口中的160万,没有足够粮食度过旱季。

南非新闻网站“时报即时消息”(Times LIVE)今天报导指出,辛国2011年大约有100万人粮食短缺,今年暴涨到160万人,数字惊人。这些贫民几乎都住在穷乡僻壤,其中以南部地区情况最为严重。

报导引述WFP官员班米松(Felix Bamezon)表示,WFP与其他组织已经高度关切这个问题。工作人员深入辛国农村后,不但发现空无一物的粮仓,且农夫们正在贱价出售牲口,以求温饱。入不敷出现象极为明显。

WFP估计需要投入至少1亿1900万美元赈灾,让民众撑到明年3月,但是目前还短缺8700万美元。

辛国粮食署表示,人民的主食玉米,一年需要200万公吨,今年收成只有100万公吨,比去年少了约1/2,也是自2009年以来最差的1年。这种现象导致明年1月到3月,在下一次收成来临前,将形成人民饥荒高峰期。

过去,辛国玉米收成一向由大型商业农场以引水灌溉方式进行耕种,从未发生粮食危机,且有南部非洲粮仓美誉。

2000年3月,总统穆加比实施混乱的土地改革政策,暴力强行征收7000座大型商业农场、1100万公顷农田,最终这些农场在毫无管理能力官员手中不事生产而告结束,导致近年来每遇干旱即有粮食危机。

报导指出,粮食歉收除了不稳定的降雨量外,种子与化肥不足、耕地缩减、落后的技术与单一农产品,都是粮食歉收的原因。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