买钓鱼台 东京都在美登广告

【新唐人2012年7月27日讯】(中央社记者曹姮东京27日专电)东京都为宣导购买钓鱼台,在27日的美国“华尔街日报”上,以“日本国东京都想对各位亲爱的美国国民说”为题刊登广告。

“日本放送协会”(NHK)报导,东京都在华尔街日报刊登广告,主要以“亚洲的海洋上陷入不安定状况,对美国来说,在经济方面等都有损失”为理由,希望在购买钓鱼台列屿问题上,获得美国的理解与赞同。

报导指出,华尔街日报27日刊登的东京都广告,占了2/3左右版面,除了呼吁美国国民的文章之外,还有钓鱼台列屿的照片及钓鱼台位置地图等彩色图片。

内容介绍,有9成的人表示赞成购买钓鱼台,并且已募得13亿日圆以上捐款。

除了说明“中国对历史上是日本领土的尖阁诸岛(钓鱼台列屿)不断施加压力”之外,还写着“亚洲的海洋上陷入不安定状况,不但对东京都,对日本、美国,在经济方面等都有损失,如果美国不支持与中国对峙的亚洲国家,美国将会在太平洋失去一切。”

广告最后以“我们需要亲爱的美国国民支持”做总结,要求对购买钓鱼台列屿给予理解和赞同。

东京都说明,要顺利购买钓鱼台,需要在国际社会具有极大影响力的美国理解与支持,因为华尔街日报是发行量大的报纸,非常期待广告的效果。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