闻道犬:暴雨过后 中国特色面面观

【新唐人2012年7月27日讯】7月21日,大雨让北京顿成威尼斯,全城汪洋。路面塌陷,地铁积水,汽车没顶,百万行人、车辆被洪水围困,无数下水道井盖被冲翻,全城交通陷入瘫痪。暴风雨让市民叫苦连天,一国首都,排水系统竟如此不堪一博!

有能力花几千亿搞光艳照人令洋人咋舌的奥运会,央视建一幢大裤衩式的房子就得50亿元投资,由于抗地震烈度从7度上升到9度,造价又飙升到100亿。人民日报新夜壶楼,总体建设规模达到十多万平方米,也自然少不了几十亿的造价。何不把此无用工程的天价建设费拿来改造首都的下水道工程!

老百姓不是傻吊,他们知道不是能力有没有的问题,是官员的脑瓜与体制的着眼点的问题。举凡急功近利上级看得见的面子工程,一定大干快上马上完工,看不见的民生工程,一定一拖再拖敷衍了事。

近日,俄罗斯克雷姆斯克市市长及一些地方官员,因在水灾来临之际玩忽职守,导致受灾人员死亡而被逮捕。

7月20日,美国白宫降下半旗。美国总统奥巴马下令全美降半旗6天,向当日发生的科罗拉多州奥罗拉市的枪击案死难者致哀。

人家民选政府是多么尊重老百姓的生命!

然而我们水漫京城,官媒的报导的调子却是,雨中的北京感动中国。官媒秉承吻腚的圣衷,一律是感动开怀,主打歌颂,“坏事变好事”,不仅无人辞职,甚致也没有也不须问责。

有关官员甚致以要落实死者的身份,而迟迟不肯公布真实的死亡数字。不管什么身份,难道不都是咱中国的老百姓吗?不都是国家的主人吗?为何不先尊重死者先公布他的死亡,再去认真考究他们的身份呢?

暴雨又是“61年不遇”,明明去年已然遭遇了一次,专家官媒是吊着打白话,责任全推给了天灾,人祸他一点不肯担当!他们有一丁点的羞耻心吗?

上梁歪了,下梁倒。有什么样的政府,就有什么样的官员;有什么样的官员,就有什么样的社会。

据悉,21日的暴雨夜由于机场地铁停运,从机场到城里打车需要400元。而且平时40元的喊价200元,三元桥到劲松桥这段东三环南北向地铁仅八站的距离,有黑车离谱地喊价高达900元。甚至有正规运营的出租车“自贬”为黑车,关掉计价器拉客。

机场高速的收费站仍然抓紧收费,交管员给被淹车辆贴罚单,公仆没有一丝同情怜悯之心,实无异于趁火打劫。

上行下效,小民也把平常10元一把的简便雨伞被叫卖到15元,而往常3元的一次性雨衣价格则抬到8元。

蔬菜也立即开始涨价了,不管是不是暴雨前进的低价菜。

当天灾举起肆虐的魔手的时候,他们不但不帮助那些正在受苦受难的同胞,而是喜滋滋地去当那趁火打劫的歹徒!

你不得不痛心这个曾经文明的民族和而今崛起盛世的国度,痛心其何以卑劣堕落到如此的地步!

文章来源:《博客中国》

(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观点和陈述。)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