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银总裁信心喊话 股市应声涨

【新唐人2012年7月27日讯】〈中央社伦敦26日法新电〉欧洲中央银行总裁德拉吉(Mario Draghi)今天表示,将竭尽所能挽救欧元区,欧股受激励大涨。

向来言论保守的德拉吉似乎脱稿演出,他表示:“央行将用尽一切手段捍卫欧元,相信我,政策一定到位。”

德拉吉表示,欧元没有回头余地,央行将确保欧债受控制,以免波及欧洲利率政策。

分析师认为德拉吉言论暗示欧洲央行将再次启动证券市场计划,购买部分受欧债侵扰的国家公债。

西班牙公债殖利率本周飙破7%,已到达当初让爱尔兰、葡萄牙和希腊被迫纾困的殖利率水准,欧洲央行因此面临极大压力,可能须重启债券购买计划。

德拉吉挂保证下,西班牙与意大利债市反弹,两国公债殖利率分别下滑至7%以下及略高于6%。

欧洲股市也同步大涨,外汇市场在数天愁云惨雾后,也拨云见日,应声强弹。市场似乎将之前认定欧元区可能瓦解,西班牙可能被迫接受纾困的情况,远抛于脑后。(译者:中央社陈禹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