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CB誓保护欧元 金融市场涨

【新唐人2012年7月26日讯】(中央社伦敦26日法新电)欧洲中央银行总裁德拉吉(Mario Draghi)今天誓言全力支持欧元,股市应声上扬,西班牙借贷成本上升的压力也获得缓解。

德拉吉在英国政府于伦敦主办的企业高峰会“全球投资会议”(Global Investment Conference)上说:“ECB已经准备好竭尽全力保护欧元。而且请你相信我,这些措施一定够。”

德拉吉也说,控制风险贴水也是ECB法定任务之一,因为这会影响ECB政策的传递管道。

法国财政部长莫斯柯维奇(Pierre Moscovici )欢迎德拉吉的这番发言,称之为“非常正面”,西班牙在主权债务市场承受的压力也获得缓解。

英国、法国与德国、意大利主要股价指数也上涨。

分析师休森(Michael Hewson)告诉法新社:“ECB总裁德拉吉今晨的谈话似乎是金融市场上扬的主要催化剂。”

他说:“特别是有关ECB将竭尽所能,在ECB法定任务范围内保住欧元的谈话,让金融市场止跌回升,但他说将在ECB法定任务内处理主权债务殖利率上涨的谈话,特别值得注意。”

休森说:“这显示ECB可能采取各项措施,阻止公债殖利率上扬。现在大家的注意力无可避免将转移到ECB下周的利率会议,观察德拉吉是否言出必行。”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