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世遗:再揭“北京谎言”排水标准1至3年一遇

【新唐人2012年7月26日讯】北京市防汛抗旱指挥部办公室总工程师王毅曾介绍,目前,仅天安门广场和奥林匹克公园附近的排水管线能达到5年一遇的排水标准,北京市市政雨水管网大部分是按照1至3年一遇的标准建设的,也就是能够适应每小时36毫米至45毫米的降雨。(腾讯网)

这一说法正确吗?笔者以为,这又是一个天大的谎言。因为,笔者在《北京市防汛抗旱指挥部办公室》网站上看到北京市水务局长程静在《北京市2012年防汛抗旱工作会议上的工作讲话》,若将《讲话》与之作比较,就会发现“北京谎言”的本质了。

北京市水务局长程静《讲话》摘录如下:

一、2011年防汛抗旱工作回顾

2011年我市汛情呈现出“三多”的特点:一是汛期降雨总量增多。汛期全市累计平均降雨量478毫米,是自1999年以来最多的一年。局部极端降雨天气频繁发生,小时雨量超过70毫米的有17站次,明显多于常年。二是汛期河道汛情偏多。部分河道出现近十年来最大汛情,“6.23”、“7.26”、“8.13”部分城区河段出现了超20年一遇洪水。三是洪涝灾情多发。汛期,道路积水、房屋漏雨、山洪等险情较为突出,供电故障、地铁故障、树木倒伏等次生灾害频次较多。“6.23”城区出现了自2004年以来最大内涝,“7.24”密云出现了自1994年以来最大汛情,造成了严重的洪涝灾害。

大家想想,既然北京市防办都知道北京市的汛情,而且这个汛情是从1999年就开始观测了的,那么,北京市防办难道会不知道“北京市市政雨水管网大部分是按照1至3年一遇的标准建设的”?如果知道,为何不管?为何不向城建部门和北京市防汛抗旱指挥部提出,对其加以改造?而事实呢,如此多年北京市水务局对北京市市政雨水管网从无提出过异议。试问,这不是个谎言又是什么?这不是在推卸责任又是什么?

二、防汛指挥决策调度水平明显提升

针对极端天气频发突发的复杂天气形势,市指挥部加强统一领导、统一指挥,从预报、预警、指挥、决策、调度、抢险等环节进行全过程有效管理,做到早预报、早预警、早部署、早准备、早布控,有效应对了强降雨。

大家想想,既然北京市都能做到“早预报、早预警、早部署、早准备、早布控,有效应对了强降雨”,为何强降雨真出现了,但又不行了呢?这能叫“早预报、早预警、早部署、早准备、早布控”吗?反过来想,如果不是北京市对防汛抗旱工作麻木不仁,叶公好龙,那么,明知北京市市政雨水管网大部分是按照1至3年一遇的标准建设的,那为何又不向防汛抗旱指挥部汇报,为何不要求整改呢?这不是失职吗?而每年的水利建设资金派上用场没有?如何使用的,又如何体现“早预报、早预警、早部署、早准备、早布控,有效应对了强降雨”的呢?很显然,这又是在说谎呢!

三、排查隐患、挂账督办。北京市指挥部对2010年发现的49处积水点实施了挂账督办治理,明确责任主体,加强监督考核,确保工程进度,主汛期前绝大部分积水点得到解决。汛前各区县、各部门结合各自实际情况对重点部位开展了专项排查,及时消除安全隐患。

北京网友指出,这次北京市的强降雨,死人的地方就是年年积水的地方。试问,既然北京市实施了挂账督办治理,明确责任主体,为何还会发生如此多的死人事故?既然“主汛期前绝大部分积水点得到解决”,那么,为何还会出现这么严重的死人结果?拨下去的维修款,是被吃了还是被分了,都到哪里去了呢?很显然,这又是在说谎。因为,这个工作北京市根本就没做,就是说,国家花了钱,政府却没去做。说白了,就是在拿“防汛抗旱”的由头在套取国家资金呢!

四、切实抓好安全度汛隐患整改工作。

2012年,大力开展积水点治理,北京市指挥部将对城区30处重点积水点继续实行挂账督办,相关单位要加快实施重点立交桥区18座雨水泵站改造工程,优先解决162处道路雨水设施维修工作,争取汛前全部消隐。汛前不能完成的工程,要落实汛期应急抢险方案,人员和设备24小时蹲守,确保不出现严重积水。

而事实呢,改了吗?没有,一处也没有改啊!因为,2010年发现的49处积水,到了2012年,反而成了30处重点积水。所以才会发生37人的重大死亡事故。试想,如果有人24小时蹲守,那么,车子又怎会开到水里去呢?又怎会发生如此多的死人事故呢?无疑,这又是在说谎啊!

综上分析,北京市防汛抗旱指挥部办公室总工程师王毅所说的,北京市市政雨水管网大部分是按照1至3年一遇的标准建设的,就是一个彻头彻尾的“北京谎言”,目的就是把人祸归罪到强降雨名下,推卸政府的责任。

文章来源:《天涯社区》

(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观点和陈述。)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