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戴河被遣返 访民前仆后继

【新唐人2012年07月26日讯】 (美国之音电) 一批访民北戴河上访被截遣送上海后,又有一批上海访民前往北戴河上访,不过,当局借助特殊电脑软件已在北戴河地区追踪到他们。

*又一批上海访民北戴河遭截访*

继四名上海访民北戴河上访,遭到当地警方拦截被遣返回上海之后,7月24号,又有一批23名上海访民前往北戴河。他们说,前往北戴河的目的是“拦轿喊冤”,外加旅游。不过,其中的贺志勇对美国之音说,当局已将他们这些人全部拦截。他说:“我们已经到了北戴河,不过今天(7月25号)早上被七八十名警察围在旅馆里,现在我们已经被警方弄到位于北京的救济站啦。”

*警方高科技追踪访民*

贺志勇说,他们一行抵达北戴河后,住宿要刷卡,但是一刷卡,他们的访民身份立刻暴露。店家说,由于得到上级通知,因此“不敢接待访民”。另外,乘私家车进入北戴河必将遭到盘查,只有乘大轿车进入市区才有可能,而他们人生地不熟,加上公交线路部分改道,他们只好在距北戴河不远的秦皇岛地区寻找落脚点。不过,当局使用特殊电脑软件,还是最终找到他们。

贺志勇说:“中央和公安部下的命令,北戴河饭店不得接待访民,于是我们就到秦皇岛找饭店住下,准备第二天继续前往北戴河上访。由于我们必须拉卡才能住店,半夜一点,警察上网去搜,一下子搜到我们,接着马上派出几十个警察就来了。警方现在有一个软件,可以在北戴河和秦皇岛一带进行自动搜索。”

中国民主党通讯7月25号说,大批访民是在听说中共最高当局在北戴河也设有上访接待窗口后特意前往的。先前一些上海访民被截访的消息并没有影响其他访民的上访意愿。

*上海下发维稳令,欲实现“零上访”*

中国天网人权事务中心的消息说,上海当局日前刚刚下达维稳令,维稳令说,为确保十八大召开,访民到北京上访被抓后,将被关押到十八大结束后才能回家。上海为实现“零上访”,将不惜花重金,采取一切办法。目前还不得而知,上海当局将如何处置贺志勇等23名北戴河上访者。目前已在北京收押的贺志勇等人拒绝当局遣返上海。

*北戴河会议召开了?*

美国的世界日报报导,援引分析人士话说,北戴河会议可能已于23日起召开,将持续到下月上旬,会期约两周。韩国朝鲜日报也报导,北京消息人士说,决定18大人事的北戴河会议,可能在本星期开幕。

北戴河日前成为舆论关注焦点,不过当地旅游饭店业者说,依据他们的经验,外界所说的中共高层重要会议可能尚未举行。北戴河一位家庭旅馆的业主对美国之音说:“没有,(中央)没有开会,如果开会的话,早就会通知了,而且会确定哪天来,哪天定,并且开始戒严等等行动,他们(当局)会提早告诉你店家,这段时间你(店家)要做好准备。这样的事情都要事先通知,火炬手传递时,就告诉我们,哪天哪天不能出去。”

她说,旅游饭店听从政府安排的同时,也要对旅游顾客负责,因此她分析,所谓北戴河中央会议可能尚未举行。另有国际媒体报导,胡锦涛2002年上台后,曾试图对访民在北戴河的集结采取行动,但是遇到党内阻力。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