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克莱:央行9月降息概率高

【新唐人2012年7月25日讯】(中央社记者高照芬台北25日电)巴克莱银行今天发布最新市场评论指出,由于台湾工业生产及经济成长速度放缓,央行9月降息的可能性升高。

巴克莱表示,台湾工业生产减缓,主要是受到供应链中断和外部需求疲软影响,导致石化工业及电脑电子产业生产疲弱。由于台湾第2季的工业生产速度为前季的一半,可能减缓第2季经济成长动能。

就产业别分析,6月台湾工业生产减缓的主因,在于电脑电子产业的制造量减少;主因为全球企业信心疲弱使订单递延、5月份宏达电出货遭美国海关扣押,及受到邻近市场消费性电子产品出货的竞争。

巴克莱表示,台湾石化工业(包括石油产品,化工原料及产品,塑料及橡胶制品)也受到外部需求减缓及塑化厂商停工影响,减缓其对整体工业生产的贡献。

巴克莱认为,台湾第2季工业生产较上季成长了0.65%,但成长速度仅为第1季的一半,第2季台湾经济成长动能可能减缓,但不致于出现衰退情形。

巴克莱表示,政府日前调降全年经济成长预估,而央行倾向货币宽松政策,已数度调降隔夜拆款利率,央行于9月理监事会中,调降利率的可能性升高。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