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再遭大到暴雨 预计持续24小时

【新唐人2012年7月25日讯】北京气象局表示,星期三午后到星期四白天,北京将再有强降雨天气,可能持续24小时。集中降雨时段发生在傍晚到夜间。专家表示,新一轮降雨可能会引发局部地区的地质灾害。

北京市国土资源局和北京气象局星期三联合发布了的黄色警戒,预测可能会在山区有泥石流、塌方、山崩等地质性的灾害。

黄色警戒在中国五色地质灾难警告系统中,算是第三严重的类别。

此外,北京气象局稍晚还发布了暴雨的蓝色警戒,属于四色气象警告系统中的最低一级。

根据最新的气象资料,北京星期三午后到星期四白天会有大到暴雨,预估平均雨量会高达30到50公分。

此外,在河北省,严重洪涝和风雹灾害使死亡人数在星期三(25日)增至31人,目前仍有20人失踪。全省近269万人受灾,3万多间房屋倒塌。

星期二傍晚内蒙自治区省府呼和浩特市也因大雨袭击,发生严重水涝现象。汽车泡水,民众必须涉水度过水深及膝的道路。

新唐人记者戴士杰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