恶煞抢槟榔摊 警眼尖瓮中捉鳖

【新唐人2012年7月25日讯】(中央社记者黄旭昇新北市25日电)两名抢匪今天涉嫌以偷来的车牌挂在自己车子,持铝棒抢槟榔摊。警方循线追查,意外与抢匪擦身而过,当场认出抢嫌,手到擒来破案。

新北市警方表示,住在新北市新店区的高姓男子与邱姓少年,涉嫌偷窃附近邻居的机车车牌后,凌晨约2时手持铝棒、戴口罩,骑车到土城区中华路抢槟榔摊。

两人将看顾槟榔摊的老翁压制在地上,搜刮新台币1万多元后逃逸。老翁确认歹徒离开后,立刻打电话报案。

土城警分局拦截围捕,也依据监视器以车追人,并发现车牌并未通报失窃,但车牌与车身规格、颜色,明显与登记的车籍资料不符。

警方清晨前往新店区查访机车车主,在车主住处楼下,巧遇正返家的高嫌,与警方擦身而过。警方比对手上照片,除了眼熟,也发现其衣着与照片一模一样。

员警将男子拦下盘查,果然查出他就是抢槟榔摊的嫌疑人,并循线逮捕邱姓少年,起出犯案工具。

高嫌供称,因积欠地下钱庄债务,才会抢槟榔摊。警方下午将两人依强盗、窃盗等罪嫌移送侦办。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