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豪雨 河北灾情也严重

【新唐人2012年7月25日讯】(中央社台北25日电)北京豪雨成灾,相邻的河北省灾情同样严重。河北省政府今天表示,这场豪雨目前已造成全省31人死亡、20人失踪,直接经济损失达人民币100亿元(约新台币470亿元)。

中新社报导,河北省民政厅表示,这场豪雨使保定、廊坊、承德、张家口、唐山、衡水、秦皇岛、沧州、石家庄等9个地级市辖下的58个县区,遭受严重洪涝灾害。

根据河北省民政厅资料,到今早8时止,全省受灾人数达259.1万人,其中19.4万人被紧急转移安置;但被转移者中,约2万人至今仍未返回原住地,仍须临时安置。

此外,全河北农作物受灾面积16.17万公顷,其中2.34万公顷绝收;房屋倒塌1万8861间,损坏3万3586间;直接经济损失达100.63亿元;部分县区的电力、交通、通讯等基础设施,损毁十分严重。

目前大陆民政部已向河北省发放救灾帐篷4000顶、棉被2万床、棉大衣2万件,为灾民应急。

但据河北省气象局透露,河北省今天下午到明晚又将降雨,其中承德中南部、唐山、秦皇岛、保定、廊坊、石家庄北部、沧州北部有豪雨出现。河北省气象局更在今天凌晨3时及上午10时,连续发布暴雨蓝色预警讯号。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