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媒体音乐剧场 诠释克拉拉

【新唐人2012年7月25日讯】(中央社记者郑景雯台北25日电)古典音乐界也有犀利人妻,乐兴之时27日透过多媒体音乐剧场“犀利人妻─克拉拉舒曼的枕边私语”,带领观众认识克拉拉舒曼。

克拉拉舒曼是1830年代欧洲最耀眼的乐坛宠儿,幼年时期初次公开演出便被誉为音乐神童,之后以天才少女钢琴家之姿,风靡欧洲乐坛。

克拉拉舒曼生命中3个重要的男人:她的父亲佛列德•维克、丈夫罗伯特•舒曼、知己布拉姆斯,3人都影响她一生。

乐兴之时艺术总监江靖波表示,他之所以认识克拉拉,是从爱上布拉姆斯才开始,“20多年来,我演奏布拉姆斯、舒曼的各样曲目,之后也好奇这2名男子所爱、所争取并爱护的女性,究竟是怎么模样。”

这也促使江靖波从去年开始研读克拉拉的作品与传记,最后诞生这出以克拉拉为主轴的多媒体音乐剧场。

“犀利人妻─克拉拉舒曼的枕边私语”结合剧场元素,揉合古典音乐、多媒体、戏剧等元素,以跨领域、多角度探触这名犀利人妻的内心世界。

为还原克拉拉的故事,音乐会特别选用克拉拉在1870年之后,在独奏会中情有独钟的葛洛蒂安(Grotrian)钢琴。

“犀利人妻─克拉拉舒曼的枕边私语”27日至29日在国家戏剧院实验剧场演出。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