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日咳 加拿大正在蔓延

【新唐人2012年7月25日讯】(中央社记者张若霆多伦多24日专电)加拿大与美国卫生官员表示,百日咳在北美若干地区有卷土重来之势,对婴儿健康带来威胁。

上周,加拿大亚伯达省才1个月大的婴儿怀特黑德(Harper Whitehead)因感染百日咳死亡。他的家人呼吁政府为家庭其他儿童注射疫苗。

美国疾病管制暨预防中心也表示,今年是过去50年来,百日咳最严重的1年。

多伦多西奈山医院(Mount Sinai Hospital)感染控制部主任麦基尔(Allison McGeer)表示,今年百日咳爆发,可能肇因于疾病周期。

他说,所有疾病都有周期,目前正是百日咳高峰期。根据加拿大公共卫生署的统计数据,百日咳每2至5年就会出现1次高峰期。

麦基尔表示,30年前的百日咳疫苗效力比较弱,以免造成儿童发烧或其他副作用。疫苗当时虽很有效,但当这些儿童成年后,疫苗效力却在逐渐减弱,因此极易再感染百日咳。

麦基尔表示,年轻人感染百日咳虽不危险,但偶尔也有例外。感染百日咳的成年人会传染给家中的小孩,而3个月以下的婴儿最为危险,因为他们尚不能接种疫苗。

截至7月17日止,加拿大新布朗斯威克省(New Brunswick)确诊的百日咳病例有1024宗。安大略省1至4月出现170宗病例,去年同期只有29宗。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