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首位女宇航员因胰腺癌病逝

【新唐人2012年7月25日讯】美国宇航局宣布,美国历史上第一位进入太空的女宇航员萨利•莱德(Sally Ride),在与胰腺癌顽强搏斗十七个月后,最终在23日告别人世,享年61岁。

萨利创立的科学教育公司称,萨利在17个月前诊断出罹患胰腺癌,在经过1年多的顽强抗争,她23日在位于加州的家中离世。

萨利在1983年6月18日,乘坐“挑战者号”航天飞机首次进入太空。虽然比起前苏联宇航员瓦莲京娜•捷列甚科娃迟了20年,但她仍然鼓舞了美国国民的航空热情。

根据《华尔街时报报导》,NASA局长博尔登(Charles Bolden)说,莱德的翩翩风度与专业素养破除了重重障碍,可以说她的出现改变了美国航天计划的面貌。连美国总统奥巴马也称赞萨利是美国的英雄,是伟大的榜样。

据美国航空航天局统计,在萨利之后,又有42名美国女宇航员进入太空。

新唐人记者周琪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