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P超西门子 登德企市值王

【新唐人2012年7月25日讯】(中央社台北24日电)企业管理软体最大开发商思爱普公司(SAP)首度挤下拥有164年悠久历史的工程业巨擘西门子公司(Siemens),成为市值最高的德国上市企业。

彭博社汇整数据显示,SAP估计市值今天一度高达628亿欧元(760亿美元),力压西门子的618亿欧元和福斯汽车集团(Volkswagen)的608亿欧元。

在表示其市占率在产业趋缓逆势中成长下,SAP法兰克福股价今天曾有高达4.2%的涨幅。

总部设在沃尔多夫(Walldorf)的SAP成立于40年前,今年股价攀涨25%,在德国基准股指DAX指数表现名列第2佳。创立于1847年且是欧洲最大工业公司的西门子年初迄今下挫9%左右,福斯汽车则计涨14%。

德国斯图加特巴登弗腾堡邦银行(Landesbank Baden-Wuerttemberg)分析师梅尔(Mirko Maier)表示:“SAP攻占其产业最刺激领域的速度极快。”将SAP投资评等列为持有的梅尔说:“软体和硬体相比已变得重要得多。”

SAP已将行动装置应用程式、Hana资料库软体和透过网际网路传输的程式加进火药库,以协助在和宿敌甲骨文公司(Oracle Corp.)较劲时取得上风。

SAP共同执行长施杰翰(Jim Hagemann Snabe)和孟鼎铭(Bill McDermott)也已加紧收购脚步以刺激成长,5月同意以43亿美元收购Ariba Inc.。

施杰翰接受彭博电视专访时说,“我们现在掌握强而有力的市占率”,第2季销售成长率在“市场淡季”中突破10%。他说:“尽管欧元隐忧未除,企业仍在投资,软体是他们投资以管理这个不确定新领域的区块之一。”

西门子4月下修全年财测,在此之前,西门子为旗下传输部门提拨支出,以因应离岸式风力发电厂连接到电网进度延宕的局面。西门子财务长凯塞(Joe Kaeser)上月表示,达成新目标将有段“颠簸道路”。(译者:中央社尹俊杰)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