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槽车国道翻车 液态氮外泄

【新唐人2012年7月25日讯】(中央社记者管瑞平苗栗县24日电)1辆化学槽车24日晚间行经国道三号北上近香山路段,发生翻车意外,驾驶受伤送医,车上载运的液态氮因车身倾斜泄漏,国道警方暂时封闭全线车道处理,后方车流严重回堵。

国道警方晚间9时30分左右,接获民众报案指称北二高香山路段发生翻车事故,警察前往现场了解发现1辆由东联化学公司所属的化学槽车,在北上110公里处接近香山交流道前,接连撞击中央分隔岛和国道LED看板门架支柱,随后车头和车身翻覆,占据内侧和中线车道,因车身严重倾斜,车上所载的化学液态氮也泄漏流至外侧车道。

外泄的液态氮遇到空气产生大量白烟,后方1辆小轿车的驾驶还以为是“起浓雾”,结果不慎撞上化学槽车散落的零件,车上2个安全气囊都爆开,所幸没有受伤,饱受虚惊。

意外发生后,环保署环境毒灾应变队、工研院化灾处理小组人员都到现场进行环境监测,苗栗县消防局也派遣人车到场支援。环保署环境毒灾变队人员指出,液态氮虽无毒,但如果在毫无保护措施的情况之下接触,皮肤可能严重冻伤,必须等车体内液态氮泄完清空,才能进行事故车辆拖吊作业。

警方紧急封闭现场全线车道,并引导北上车辆先从竹南或大山交流道下,不过仍造成后方车流回堵近2公里。

国道警察调查,槽车驾驶是40岁的黄姓男子,车祸发生后有失温现象、四肢和头部也有撕裂伤,无生命危险。

警方指出,由于事故发生时,苗栗地区正下着滂沱大雨,是否因天雨路滑或视线不良酿成意外,仍须等驾驶情况稳定,才能进一步调查厘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