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學槽車國道翻車 液態氮外洩

【新唐人2012年7月25日訊】(中央社記者管瑞平苗栗縣24日電)1輛化學槽車24日晚間行經國道三號北上近香山路段,發生翻車意外,駕駛受傷送醫,車上載運的液態氮因車身傾斜洩漏,國道警方暫時封閉全線車道處理,後方車流嚴重回堵。

國道警方晚間9時30分左右,接獲民眾報案指稱北二高香山路段發生翻車事故,警察前往現場了解發現1輛由東聯化學公司所屬的化學槽車,在北上110公里處接近香山交流道前,接連撞擊中央分隔島和國道LED看板門架支柱,隨後車頭和車身翻覆,占據內側和中線車道,因車身嚴重傾斜,車上所載的化學液態氮也洩漏流至外側車道。

外洩的液態氮遇到空氣產生大量白煙,後方1輛小轎車的駕駛還以為是「起濃霧」,結果不慎撞上化學槽車散落的零件,車上2個安全氣囊都爆開,所幸沒有受傷,飽受虛驚。

意外發生後,環保署環境毒災應變隊、工研院化災處理小組人員都到現場進行環境監測,苗栗縣消防局也派遣人車到場支援。環保署環境毒災變隊人員指出,液態氮雖無毒,但如果在毫無保護措施的情況之下接觸,皮膚可能嚴重凍傷,必須等車體內液態氮洩完清空,才能進行事故車輛拖吊作業。

警方緊急封閉現場全線車道,並引導北上車輛先從竹南或大山交流道下,不過仍造成後方車流回堵近2公里。

國道警察調查,槽車駕駛是40歲的黃姓男子,車禍發生後有失溫現象、四肢和頭部也有撕裂傷,無生命危險。

警方指出,由於事故發生時,苗栗地區正下著滂沱大雨,是否因天雨路滑或視線不良釀成意外,仍須等駕駛情況穩定,才能進一步調查釐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