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欲赶下阿塞德 卡在情报不足

【新唐人2012年7月24日讯】(中央社华盛顿24日法新电)“华盛顿邮报”今天报导,美国在情报上的缺口,阻碍华府的叙利亚行动,无法加速推翻叙利亚总统阿塞德(Bashar al-Assad),以及清楚了解叙利亚反对势力。

华邮引述美国与外国情报官员的访谈指出,美国情报机关最近几个月扩增他们在搜集反对势力与阿塞德政权情报上的努力。

不过,华邮写道,情报上的限制意味着,他们大部分只能监听拦截到的通讯纪录,并从远端观察冲突。

相较之下,在埃及与利比亚的民众反抗期间,美国中央情报局(CIA)在搜集这两国情报上有重要角色。

中情局在叙利亚当地没有特务人员,只在关键边界检查站派驻几名人员,因此必须大量仰赖约旦与土耳其的情报单位,还有其他区域盟国。

华邮报导,缺乏情报也让奥巴马政府在追踪叙利亚危机的行动上变得复杂。情报官员告诉华邮,美国政府正在拓展向叙利亚反对派提供支持的方法。(译者:中央社张晓雯)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