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欲趕下阿塞德 卡在情報不足

【新唐人2012年7月24日訊】(中央社華盛頓24日法新電)「華盛頓郵報」今天報導,美國在情報上的缺口,阻礙華府的敘利亞行動,無法加速推翻敘利亞總統阿塞德(Bashar al-Assad),以及清楚了解敘利亞反對勢力。

華郵引述美國與外國情報官員的訪談指出,美國情報機關最近幾個月擴增他們在蒐集反對勢力與阿塞德政權情報上的努力。

不過,華郵寫道,情報上的限制意味著,他們大部分只能監聽攔截到的通訊紀錄,並從遠端觀察衝突。

相較之下,在埃及與利比亞的民眾反抗期間,美國中央情報局(CIA)在蒐集這兩國情報上有重要角色。

中情局在敘利亞當地沒有特務人員,只在關鍵邊界檢查站派駐幾名人員,因此必須大量仰賴約旦與土耳其的情報單位,還有其他區域盟國。

華郵報導,缺乏情報也讓奥巴馬政府在追蹤敘利亞危機的行動上變得複雜。情報官員告訴華郵,美國政府正在拓展向敘利亞反對派提供支持的方法。(譯者:中央社張曉雯)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