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银再注资 意:时机未到

【新唐人2012年7月24日讯】(中央社俄罗斯素溪23日路透电)意大利总理蒙蒂今天淡化欧洲中央银行(ECB)再次注资给欧元区银行体系的必要性;俄罗斯总统蒲亭则表示,俄国央行不会减持欧元债券。

蒙蒂(Mario Monti)与蒲亭(Vladimir Putin)在黑海度假胜地素溪(Sochi)召开联合新闻记者会,当被问及ECB是否应挹注更多资金给欧洲各银行时,蒙蒂回答:“当然,ECB出手确实会有帮助,但我不认为现在有任何理由需要立即注入资金。”

蒲亭则呼吁欧元区领袖控制债务危机,他表示,这场危机把欧洲拉向衰退。

欧洲中央银行去年12月在欧元区面临信贷紧缩之际,释出1兆欧元的3年期低利贷款给欧洲银行体系,让欧洲大陆的银行业与债务危机稍获喘息空间。

蒙蒂在素溪告诉记者,他认为召开另场区域危机峰会并不可行,并说应该交由欧洲理事会主席范宏毕(Herman Van Rompuy)决定。

蒲亭说,欧元区国家需进行结构性改革,才能解决债务危机。

西班牙恐需全面纾困的隐忧,导致全球金融市场今天跌声一片,俄国资产面临5月以来最严重跌幅。然而蒲亭说:“欧元资产在俄国外汇储备的比重不会改变。”俄罗斯40%的外汇储备使用欧元。(译者:中央社陈怡君)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