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要求中国符合WTO规范

【新唐人2012年7月24日讯】(中央社记者林淑媛华盛顿23日专电)美国贸易代表署(USTR)总法律顾问芮夫(Tim Reif)今天强调,美国会持续要求中国大陆在补贴、倾销等措施上符合WTO规范,因为这牵涉公平贸易与美国的就业机会。

芮夫在USTR负责美国世界贸易组织(WTO)、自由贸易协定(FTA)等工作,他接受采访时,不愿对本周立法院临时会是否通过攸关美牛进口的食品卫生管理法修正草案提出看法,他说“我不对假设性问题评论”。

芮夫今天出席美国华府智库“战略暨国际研究中心”(CSIS)活动,针对美国贸易政策执行作专题演讲,并接受现场问答。

对日本加入跨太平洋伙伴协议(TPP)进展,芮夫并未直接回答,只强调资深官员层级持续讨论中,而加拿大与墨西哥已经宣布要加入TPP谈判,美国行政部门上周提供国会相关资料,希望尽快完成国内程序。

芮夫在会中指出,美国近来运用WTO法规,要求中国大陆贸易体制必须符合WTO透明化与不歧视等原则,其中对中国大陆的补贴与倾销等措施,也会采取行动,要求中国大陆必须符合WTO规范。

芮夫特别提出中国大陆限制国外电子支付业进入,独厚中国银联一案,美国告上WTO,WTO争端解决机制于7月16日裁决大陆败诉,他说,美国目的就是要中国大陆符合WTO规范。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