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藏匿财产 南韩排名第3

【新唐人2012年7月24日讯】(中央社记者姜远珍首尔24日专电)韩国媒体报导,自1970年代以来,韩国向海外避税天堂转移藏匿的资金规模,仅次于中国大陆和俄罗斯,排名全球第3位。

韩国“朝鲜日报”引述英国“观察家报”依据租税正义联盟(Tax Justice Network)发布的报告报导,全球富豪为了逃税而藏匿在海外的资金至少达21兆美元。这相当于美国(15兆648亿美元)和日本(5兆8553亿美元)国内生产毛额(GDP)的总和。

按国家排名的顺序,韩国以7790亿美元继中国大陆(1兆1890亿美元)和俄罗斯(7980亿美元)之后,排在世界第3位。

租税正义联盟为英国国会一个独立机构,于2003年成立,由税务、金融专家组成,专门调查和研究逃税、税收制度等问题。

报告说,自韩国总统朴正熙于1979年10月26日被韩国中央情报部长金载圭枪杀身亡,全斗焕和卢泰愚于同年12月12日兵变后,导致大量资金流出海外。

报告举出,帮助藏匿资金的有瑞士瑞银集团、瑞士信贷集团、高盛集团等。

报导指出,1970年代以来,从大部分开发中国家外流的藏匿资金,偿还海外债务绰绰有余。尤其是,俄罗斯和沙乌地阿拉伯等产油国外流的资金占很多。

报告指出,这些国家的问题在于,财富集中在少数人手中,而负债却由民众共同承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