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动车事故周年 官媒噤声民间哀悼

【新唐人2012年7月24日讯】一年前的一场动车追撞惨烈事故,震碎了无数的家庭。7月23号是温州动车惨剧一周年,损毁的车厢原封不动的放在原地,而死亡人数的真实数子至今依然是谜,中共官方在事故一周年之际下令禁止所有相关报导,官方也没有任何纪念仪式。反而在民间,网友制作了各种的视频对遇难者表示哀悼,众多民众在网上留言要求当局还原真相。

一年过去了,温州动车残骸如今堆成一座高约2公尺、宽约20公尺的“小山”,蜘蛛网密布,缝隙间杂草丛生,而曾经被“就地掩埋”又挖出的车头,则被放置在距离温州南站以东约7公里的货运站,一切都保持着一年前的样子。

由于正值中共十八大即将换届的敏感时期,有记者在微博爆料,指有关当局已经下达禁令,要各大传媒对温州事故,只字不提。

内地《经济观察报》记者朱文强在微博透露说,“7.23动车事故一周年又下禁令了,兄弟们,你们收到了吗?”

日本《朝日新闻》引述温州报社负责人的话说:“虽然我们想写,但政府和铁道部门并不希望重提惨剧,我们也没办法。”

目前,温州市政府没有举行任何追悼仪式。

相对于官方的集体噤声,网友们纷纷在互联网上,以各种方式进行悼念,又表示会停止一切娱乐活动。

02.54( 伊伊妈妈的最后一条微博) 开始播放约8秒,声音再渐渐隐去,

2岁的小伊伊在事故中失去了父母,还有更多的人在这场惨剧中“被失踪”了。

一位网友写着:一个靠抹杀记忆而维持的政府,就像是雨后的北京下水道,装不下那么多如同民心的横流水!

去年7月23日,由杭州开往福州南的D3115动车在温州南站附近,遭到另一列D301动车从后头撞上,中共官方报导称,动车事故死亡人数为40人,200人受伤。按照中共官方给出的数据,被撞击的6节车厢满员600人计算的话,去掉伤亡人数,至今还有360人失踪。

新唐人记者林平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