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暴雨 官员雷语民间自救

【新唐人2012年7月24日讯】北京遭遇罕见暴雨,损失惨重。而北京防汛指挥部总工刘洪伟在CCTV的新闻直播采访中,对这次灾难讲了三个非常到位:“预报非常到位、预警非常到位、预案非常到位”,引发网民的群体炮轰,知名时评家李承鹏也感慨:一场大雨冲刷出真相。

据德国《世界报》7月22号报导,北京的暴雨60年来罕见,尽管如此,没有爆发混乱,暴雨也唤醒许多公民自发帮助,往常有着冷酷无情、自私自利的坏名声的北京人,通过微博和手机短信为素不相识者提供支持。

比起北京官员的雷人雷语,在民间,微博一开始就在这场暴雨中,起到了很大的传播真相和救援的作用。

由新浪微博发起的“悼念北京暴雨遇难者”烛光微话题,已经有近30万人参与。

一位网友写着:“一场大雨止住了多少回家人的脚步,一场大雨又使多少个家庭支离破碎,一场大雨看清了一个城市的良心,一场大雨拉近了人与人之间最真诚的关爱。可雨后呢,来年呢,不要再拿61年不遇说事了,不要腆着脸和美国的飙风比了,不要再为无功 无德的官员们找说辞了,夏天的北京也有刺心的寒冷。”

也有人写道:“今早很多德国报纸头版头条的报导了这次北京暴雨,也大幅报导了北京民众自救的事迹,其中说大约5万人愿意提供自己的住处帮助受困者,约10万多人自发的参与救助。但是这些报纸都没有提到政府!政府无作为,民众需自救!”

知名时评家李承鹏则是发表博文《图腾》,文章有这样一段:“一场大雨冲刷出真相,真相是:一个连下水道都修不好的城市,永远进入不了上行道,当整个国家都修不好下水道,就该知道民意为什么天天在内涝。”

可惜的是,这样的博文,已经遭到北京当局的删除。

新唐人电视文君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