危机恶化 西国称无须全面纾困

【新唐人2012年7月24日讯】(中央社马德里23日法新电)西班牙今天否认,须要国际间提供全面纾困。此时因西国经济萎缩速度加快和长期借贷成本攀升到危险程度,而使全球市场恐慌。

西班牙银行表示,西国经济在第二季萎缩0.4%,较首季萎缩0.3%恶化,原因在债务危机对消费支出和信心造成影响。

西国政府20日指出,衰退将持续到明年,而无法如先前预言般地在明年出现温和成长。

这个悲观数据使西班牙雪上加霜,现有主要问题在如何降低24%以上的史无前例失业率,同时又须稳定遭受打击的银行系统以及公共财政。

作为基准的10年期公债殖利率下午攀高到7.49800%,远超出7.0%的危险水平。

经济部长戴金多斯(Luis de Guindos)今天坚称,西国不须要全面纾困,但指出,危机严重程度似已超出任何单一国家所能因应。

德国政府发言人说,戴金多斯明天将与德国经济部长会谈。这名发言人说,德国并无西班牙准备申请全面纾困的消息。(译者:中央社张佑之)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