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或出现肠病毒死亡首例

【新唐人2012年7月23日讯】(中央社记者林憬屏曼谷23日专电)国1位两岁半女童上周因病死亡,很可能是泰国感染肠病毒(手足口症)死亡的首例,泰国正在做检体判断,并观察是否为肠病毒71型新变种。

这名女童上周死亡后,喉咙找出肠病毒71型(Enterovirus-71)病毒,但腰部穿刺与粪便检验都没有发现病毒株。

不过,女童未出现手足口症类似的症状,即在手、足与口部出现水泡或疹子,她是因心肺与脑部受损而过世。

医药科学厅发言人瓦他纳(Wattana U-wanich)指出,肠病毒71型在国不算新病毒,有多种病毒株会造成手足口症,并出现严重并发症,例如心脏与呼吸道问题。

肠病毒71型是导致手足口症最常见的2种病毒之一,另外1种是克沙奇A病毒(Coxsackie A)。

瓦他纳表示,女童检体检测结果将送到疾病控制厅进一步研判,再决定下一步的防疫措施。

瓦他纳又表示,由于病毒经常发生演变,这些检测是正常程序,剧烈的变种让人们更容易感染。

女童是否为手足口症死亡首例,疾病控制厅厅长蓬帖(Pornthep Siriwanarangsan)要求当地媒体不要直接下定论,查明真正原因前,民众不必恐慌。

泰国总理盈拉(Yingluck Shinawatra)表示,手足口症疫情受到控制,目前还未接到手足口症相关的死亡报告。

泰国卫生当局加强在幼稚园、托儿所进行防疫措施,避免疫情进一步扩大。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