黔仁怀强征引爆数千村民围攻政府

【新唐人2012年7月23日讯】中国贵州省仁怀市,最近爆发数千村民连续两天前往镇政府抗议事件,民众拉横幅抗议当地政府借征地敛财,激动的民众还掀翻多辆警车,并冲入办公室砸毁设备,警方出动防暴队到场驱离,抓了3个人,当晚在民众抗议下,3人获得释放。

贵州仁怀市坛厂镇几千当地村民, 20、21号连续两天拉着“打倒贪官污吏 、维护公民权益”的横幅到镇政府抗议,情绪激动的民众还冲入镇政府内砸毁设备,并在墙上写下“打倒黑政腐”,还砸了七台警车。

当地民众:“去了几千人,车子砸了3台、翻了2台,在政府里面就砸了5台,在这个村在去(抗议)的时候,砸了2台啊”

村民23号告诉记者,政府强征、强拆当地农民的土地及房子,让百姓简直活不下去了。

女村民:“它们政府做的事情有些地方还是不对头,对村里面做的事情有些不对头啊,群众就不服嘛,你把地方(农田)也砸(强征)了、房子也砸(强拆)了,又没有地方住,这农民他最起码要生活嘛,你把地方都砸了他们怎么办啊”

官方发布消息称,20号有10多个村民以安置补助费等不合理为由,煽动群众闹事,遵义市多名领导赶赴现场安抚民情,事态一度平息;至于为什么第2天村民再度抗议,官方则没有说明;村民告诉记者,是因为官员忽攸百姓。

女村民:“老百姓就叫他第2天来把这个事处理好,他第2天他都不来嘛,政府的人不来嘛,他就今天晚上(20日)不说嘛,明天(21日)你来把这个事情处理嘛,他(政府官员)第2天的话就没来嘛,老百姓才闹到政府去的嘛”

据网上消息,自2009年以来,镇政府以建“白酒工业园区”为由,在当地低价强征土地,而且没有任何批准用地的手续,甚至以各种理由克扣土地补偿款。

新唐人记者陈汉、熊斌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