黔仁懷強徵引爆數千村民圍攻政府

【新唐人2012年7月23日訊】中國貴州省仁懷市,最近爆發數千村民連續兩天前往鎮政府抗議事件,民眾拉橫幅抗議當地政府借徵地斂財,激動的民眾還掀翻多輛警車,並衝入辦公室砸毀設備,警方出動防暴隊到場驅離,抓了3個人,當晚在民眾抗議下,3人獲得釋放。

貴州仁懷市壇廠鎮幾千當地村民, 20、21號連續兩天拉著「打倒貪官污吏 、維護公民權益」的橫幅到鎮政府抗議,情緒激動的民眾還衝入鎮政府內砸毀設備,並在牆上寫下「打倒黑政腐」,還砸了七臺警車。

當地民眾:「去了幾千人,車子砸了3臺、翻了2臺,在政府裡面就砸了5臺,在這個村在去(抗議)的時候,砸了2臺啊」

村民23號告訴記者,政府強徵、強拆當地農民的土地及房子,讓百姓簡直活不下去了。

女村民:「它們政府做的事情有些地方還是不對頭,對村裡面做的事情有些不對頭啊,群眾就不服嘛,你把地方(農田)也砸(強徵)了、房子也砸(強拆)了,又沒有地方住,這農民他最起碼要生活嘛,你把地方都砸了他們怎麼辦啊」

官方發佈消息稱,20號有10多個村民以安置補助費等不合理為由,煽動群眾鬧事,遵義市多名領導趕赴現場安撫民情,事態一度平息;至於為甚麼第2天村民再度抗議,官方則沒有說明;村民告訴記者,是因為官員忽攸百姓。

女村民:「老百姓就叫他第2天來把這個事處理好,他第2天他都不來嘛,政府的人不來嘛,他就今天晚上(20日)不說嘛,明天(21日)你來把這個事情處理嘛,他(政府官員)第2天的話就沒來嘛,老百姓才鬧到政府去的嘛」

據網上消息,自2009年以來,鎮政府以建「白酒工業園區」為由,在當地低價強徵土地,而且沒有任何批准用地的手續,甚至以各種理由剋扣土地補償款。

新唐人記者陳漢、熊斌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