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车事故周年遇北京暴雨 网友悲"伤痛无法计量"

【新唐人2012年7月23日讯】(新唐人记者田净报导)7.23温州动车事故至今已经一年,那一幅幅凄惨的照片依旧深深的刺痛着每个人的心。很多网友在网上纪念遇难者,并要求政府还原真相。

温州动车一周年,大陆人的伤痛还未淡去,北京一场暴雨,又带走37人的生命,死亡人数,网络寻找失踪人员,民间不断传出的灾情报告和官方颂歌文章强烈的反差,……一幕幕场景,让大陆人再次感受到一年前温州动车事故带给人的痛苦和愤怒,而且更加强烈。微博上,网友传递对温州动车事故和北京暴雨中逝去生命的追悼,痛骂中共政府对生命的漠视。

“今日是温州动车一周年祭,明年的前日又是北京暴雨的周年祭,或许每日都将会是一个纪念日。"

著名制片人、北京新影百闻老故事传媒有限责任公司副总裁周伟思@老故事周伟思:每遭遇一次天灾,空中便多出一片疑云;每罹患一次人祸,世间就多了一个谜团……制造人神共愤者,必将付出天大的代价!

著名时评人李承鹏在自己的微博发表了一篇短文纪念温州动车事故。 “7.23,李承鹏和王小山在温甬高架桥下,脚下是一年前掩埋车头的地址。云低云细,未知魂安。我们要的很简单,不是从何而来,去往何地,我只是要你别强迫我删掉记忆。记忆,几乎是我们活着的唯一理由。”

在一周年之际,中共官方所有媒体集体禁声,而网友们纷纷留言并要求当局还原真相,成为鲜明的对比:

@林桂涛:7.21,北京61年来最强暴雨,37条生命。 7.23,温州动车一周年祭,40名逝者。伤痛,无法用数字来计量。每每面对这些痛苦裹挟眼泪的数字,难道只有无力苍白淡淡四个字:逝者已矣? ? ?活着的人不只应该默哀,我们应该想到更多,我们可以做很多很多。 。

@橙子黄2737271220:官媒选择性遗忘,可是您该知道,我们不会忘。

@甘蔗2123391787:这样大的事故,他们巴不得人们早早忘记。他们会说:做人要向前看,要懂得释怀,忘记悲伤,从头再来。

@起凡的扎巴依: 没有主流媒体的报导也好,安静的在我们心里祭奠缅怀,听不到犬吠!

@猪肉孬粉条:一年,时间不长也不短,政府并没有将人民绝望的心做一丝的挽留,反而变本加厉,他们那不能被碰触的底线越来越高,我们也只是无声的呐喊,即便无声,也要用尽全力。

@旺旺心予:一个靠抹杀记忆而维持的政府就像是雨后的北京下水道,装不下那么多如同民心的横流水!

@熊睿:7.23一周年,我还记得新闻联播里温总给我们的许诺,还我们一个真相。妈妈的,一年了还木有真相,事情就这样没了,几百条人命就这样没了,虽然深层的原因我们了解了不少,但是都得不到最终确认,发布的会就是造谣。还我们真相,还死者真相!

@雨之苑:不能随着时间的流逝而删除了记忆,更不能停滞了调查,我们需要详实的调查报告,彻底、追责、反省。日本“JR福知山线脱线事故”在历经两年多的反复调查取证后,日本运输安全委员会在2007年6月拿出了最后的报告书。中国7.23甬温线动车事故正值一年,调查进展如何,是不是也该公诸于众呢?


2011年7月23日,北京南至福州的D301次列车与杭州至福州南的D3115次列车在温州市鹿城区黄龙街道双嶴村发生特大追尾事故。中共官方报导称,动车事故死亡人数为40人,200人受伤。按照中共官方给出的数据,被撞击的6节车厢满员600人计算的话,去掉伤亡人数,至今还有360人失踪。

对于这起事故发生的原因,上海铁路局局长在事故发生后表示,经初步调查显示,由于温州南站信号灯设备存在缺陷,遭雷击发生故障后信号系统失灵引发追尾事故。然而没多久,这一事故调查组副组长王梦恕推翻了这位局长的观点。他说,事故的主要原因不是技术问题,而是人员造作和组织管理的问题。真正的原因到底是什么?至今中共当局也没有给出合理的解释。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