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公开赛 史考特晚节不保失冠

【新唐人2012年7月23日讯】(中央社英格兰利森22日综合外电报导)南非高球名将艾尔斯今天出人意料赢得英国公开赛,结束长达10年的大满贯冠军荒。昨居排头的史考特最后4洞浪掷领先优势,终以1杆之差居次,美国名将老虎伍兹则并列第3。

艾尔斯(Ernie Els)第18洞15呎推杆拿下博蒂,4天来3度在最后1洞抓鸟。澳洲选手史考特(Adam Scott)则是最后功亏一篑,最后4洞连吞柏忌,令人想起他的偶像“大白鲨”诺曼(Greg Norman)也曾在美国名人赛(The Masters)马失前蹄。

寻求生涯首座大满贯赛金杯的史考特,持4杆领先优势进入最后1轮,剩6洞待打时优势未失,原本似乎胜券在握。

但世界排名13的他最后4洞遭遇乱流失杆,让艾尔斯趁虚而入,缴出负2杆的68杆,以负7杆的273总杆夺冠。史考特则以负6杆的274总杆居次。

42岁的艾尔斯赛后告诉英国广播公司(BBC):“当下我有点呆掉了。”这是艾尔斯生涯第4度赢得大满贯赛,先前他分别在1994年、1997年美国公开赛及2002年英国公开赛封王。

艾尔斯说:“我对亚当(史考特)感同身受,他是我的好朋友。我在第17洞时最多只希望打进延长赛,然后我第18洞射鸟,并听说亚当的情况。”

包括这场英国公开赛在内,最近连16场大满贯赛冠军全是不同人。

史考特也表示:“我相当失望,我原本握有4杆领先优势,这就是像这样的球场会发生的事。我感到很失望。我这周多半打得很不错,我不应该因为这次失败而沮丧。”

坐拥14座大满贯冠军的老虎伍兹(Tiger Woods)则缴出277总杆,与同胞史奈德克(Brandt Snedeker)并列第3。英格兰好手唐纳(Luke Donald)和北爱尔兰名将麦道威(Graeme McDowell)以278总杆并列第5。

伍兹前5洞均平标准杆,但在前3轮全抓鸟的第6洞4杆洞失手,自2003年英国公开赛首洞以来,第1次在大满贯赛中苦吞“3柏忌”。

伍兹在还剩6洞时与艾尔斯均以4杆落后暂并第2。但熬过第6洞“3柏忌”恶梦的伍兹,第13、14洞却又连吞柏忌,成绩掉下来,最后无缘赢得2008年美国公开赛以来首冠。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