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公用电话亭变身WiFi热点

【新唐人2012年7月22日讯】新闻周刊(329)在这个iPhone盛行的年代,提起公用投币式电话机,您可能会说,那已经算得上是手机没出世之前的文物啦。不过,纽约市却正在开展一个试点方案,就是在公用电话亭里安装免费的无线网络WiFi,让兢兢业业服务过大众的公用电话亭,重回人们生活的潮流。

现在,纽约曼哈顿区、皇后区和布鲁克林区已经开始了测试,共有10处公用电话亭安装了免费WiFi,而下一步进行扩展的是布朗克斯区和史坦顿岛。

曼哈顿中城的心脏,第58街和百老汇的角落的这个公用电话亭,就荣幸成为第一批“弄潮儿”。在这儿附近,您可以尽情使用iPad上网。只要打开WiFi网络设置,轻轻一点“纽约市免费WiFi”(Free WiFi NYC),马上就能连接上网,查看最新的篮球信息、网友留言。根据统计,6月使用这个电话亭WiFi服务的用户,平均每天有25到30人,互联网总用量24000分钟。

纽约市资讯科技及电讯部布雷特•司考夫( BRETT SIKOFF):“这个试点项目初步在3个行政区设了10个点,最终我们将在纽约的5个行政区设18个点。我们希望在完工后,得到使用统计数据,然后我们将基于试点运作情况和市民对于公用电话亭未来的看法作决定。”

司考夫表示,这是纽约市提供给公众享受新科技服务的机会,WiFi覆盖公用电话亭附近30-60米范围,至于同时能有多少人上网,则会根据基于用户的上传下载流量发生变化。

另外这个服务是免费的,纽约市也没有花纳税人的钱,而是找室外广告公司来负担安装费用。目前这些WiFi设备的安装和管理,是由范•瓦格纳通讯(Van Wagner Communications)和泰坦(Titan)两家公司负责。

纽约已经刷新了免费WiFi服务的记录,全市已在在学校、图书馆、老人中心等都提供了免费WiFi。随着享受网络带来的方便,人们的生活也越来越离不开网络、手机、电脑,同时,个人信息和隐私也越来越容易被泄露,和控制。在未来,当网络和电脑无孔不入的时候,如同《骇客帝国》电影中那样的世界,是不是也可能成为现实呢?

新唐人记者尚燕、任浩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