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影院枪击案死伤多 警方急拆炸弹

【新唐人2012年07月21日讯】 (美国之音电) 星期五上午在美国中部的科罗拉多州的一家影院里,在最新的蝙蝠侠影片《黑暗骑士:黎明升起》(The Dark Knight Rises)的首映场上,有枪手开火,导致12人死亡。

 
丹佛市郊区奥罗拉的警方说,还有70人受伤。科罗拉多州长说,他在一段时间里陪伴在一些受害者身旁。
 
枪手在胡乱开枪后不久就被捕,他是24岁的詹姆斯.霍尔姆斯。警方说,他来自加州,最近离开科罗拉多大学医学院,他的邻居们说他不和别人交往。
 
当局表示,他在过去60天从网上买了四支枪和6000发子弹。调查人员说,他的作案动机不明,但是警方认为没有迹象显示这次枪击与任何恐怖集团有关连。

警方说,这名男子在影院里点燃一个喷吐刺鼻烟雾的罐子,然后开始胡乱扫射。奥罗拉的警方负责人欧茨说,枪手告诉调查人员,他的住宅里有一些炸药,警察后来在他的公寓里发现了爆炸物。警方试图拆除这些炸弹的引信,附近5座建筑物的居民疏散出去,星期五在外面过夜。
 
欧茨说,当地两所学校里将有辅导员帮助人们克服心理创伤,警方在最近的将来也将加强本地电影院的安全。

这次电影院滥杀无辜事件是美国2009年来最严重的枪击事件,在2009年的事件中,一名陆军心理医生在德克萨斯州的军营杀害了13名军人和平民。
 
为了对枪击案受害人表示悼念,奥巴马总统与很可能成为共和党总统候选人的罗姆尼已经暂停竞选活动。奥巴马放弃了原计划在佛罗里达举行的一次争取连任的竞选造势大会,并下令下半旗。罗姆尼也称这一事件是“可憎的行为”。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