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四天网遭港府wifi遮罩 目前已解除

【新唐人2012年7月21日讯】近日有香港记者发现,通过港府提供的wifi服务,无法访问大陆人权网站《六四天网》,港府wifi通工作人员承认《六四天网》曾被归类为恶意网站,天网负责人则要求港府给予解释。记者截稿时,遮罩已经解除。

香港互联网协会经过多地、多次测试发现,如透过“政府WiFi通”,六四天网等人权网站都无法正常开启,并转至内容过滤通知页面,但改用一般电讯商的网路则可顺利打开。

政府资讯科技总监办公室(香港政府WiFi通)李小姐:“这一个网站它曾经被归类为恶意网站。现在的这一个网站呢,已经从刚刚的那个恶意网站移除了。”

香港互联网协会会长莫乃光:“他们应该是有一些黑名单,他们没有看清楚这个黑名单里面有什么?”

香港互联网协会会长莫乃光认为,香港当局应该手上有黑名单,他敦促公开并分类黑名单。《六四天网》负责人黄琦,则要求香港当局就此事进行调查并公开回应。

六四天网版主黄琦:“那么他(港府)就必须拿出公开的解释,因为这当中涉及民众的知情权,那么你就应该客观真实的告诉民众,是什么原因把六四天网遮罩出去。”

大陆人权网站“六四天网”设在大陆,工作人员也在大陆,服务器则设在大陆境外,由于信息封锁,该网页在大陆也看不到,如今也传出在香港受遮罩。

国际记者联会胡丽云女士:“香港政府他有责任,绝对有责任,去保证香港人在任何的地方,尤其是在香港政府提供的所有的服务,我们是有这个知情自由的这个权利。”

随着中共18大的临近,中国内地多家媒体近日遭遇整肃,《新快报》和《东方早报》先后中招,不知新一轮的媒体噤声是否也会祸及香港。

新唐人记者易如、邱奇心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