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理会延长在叙利亚的观察员使命

【新唐人2012年07月21日讯】(美国之音电) 星期五,联合国安理会全体一致通过把在叙利亚的监督使命延长三十天的决定,但是安理会在如何解决叙利亚日益血腥的冲突方面仍然存在分歧。

这一延长决定将使得观察使命的结束有条不紊。这300名不带武装的军事观察员部署叙利亚是联合国特使安南和平计划的一部分,该计划旨在结束长达16个月、杀死数千人的叙利亚冲突,然而多半人认为这个观察团的行动不力。

美国常驻联合国代表苏珊.赖斯大使说,延长观察使命的决定是为了让这支队伍安全撤离。

她说,美国更希望对叙利亚施加更加严厉的制裁,但是俄罗斯在星期五再次威胁要否决这样的决议。

一个叙利亚人权组织说,星期四叙利亚各地的战斗导致250多人死亡,其中包括很多平民。

这个死亡数字是总部设在伦敦的叙利亚人权瞭望台提供的。自从16个月前爆发反抗叙利亚总统阿萨德的起义以来,这是死亡人数最多的日子之一。

星期四,叙利亚反政府武装夺取了叙利亚和伊拉克及土耳其交界处的主要边境哨所。伊拉克官员说,反政府武装打死了至少21名政府军士兵。

美国表示,由于俄罗斯和中国否决了联合国安理会有关叙利亚如不制止暴力就将面临制裁的决议案,安理会在叙利亚问题上已经“彻底失败”。

美国常驻联合国代表赖斯说,中俄两国行使否决权是危险而且令人遗憾的。她表示,安理会行动不力将导致更多暴力和恐怖主义活动,并可能促使整个地区战火蔓延。

这项被否决的决议案原会延长联合国在叙利亚的监督使命。该决议案还警告阿萨德政府,如果十天内不停止对反政府武装及平民使用重型武器, 就要予以制裁。此外,该决议案还要求阿萨德执行安南特使的计划,实行和平的政治过渡。

俄罗斯常驻联合国代表车尔金说,俄罗斯政府不能接受任何威胁实行制裁并保留军事干预可能性的决议案。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