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显示:三分之一澳人运动量不足

【新唐人2012年7月20日讯】据一项国际研究显示,超过三分之一的澳洲人没有进行足够的锻练,而可能造成患重病的风险。

据澳新社消息,这项国际研究数据显示,38%的15岁以上澳洲人未能达到所推荐的运动量标准,如每周进行5次30分钟以上的快走。

著名英国医学杂志《柳叶刀》(The Lancet)本周刊登的一项研究说,久坐不动使人罹患心脏疾病、糖尿病和某些癌症的风险增大。但澳洲人的运动水平高于英美,美国有40%的成年人不积极锻练,而英国有63%的人口运动不足

研究人员使用世界卫生组织(WHO)的数据,将代表世界人口89%的122个国家加以比较。孟加拉国不活动者比例最低为5%,而马尔他最高,达71%。在世界范围内,约1/3的成年人和4/5的青少年未能达到体育活动的目标。

这项研究的主导作者、巴西佩洛塔斯联邦大学(FUPB)的哈拉尔(Pedro Hallal)博士,将运动不足归咎于先进科技,包括改变了人们生活和工作方式的汽车。电视、互联网和无线设备,也造成人们久坐不动。

心脏基金会的格伦费尔(Robert Grenfell)博士说:“按照此研究,让澳洲人积极运动,可以每年挽救约1500人死于心脏疾病。15岁以上澳洲人中有超过1/3的人很少或没有锻练,这使他们的心脏和整体健康都有很大风险。”

另一项研究说,全球约6-10%的疾病包括冠状动脉疾病、2型糖尿病、乳腺癌和结肠癌,都与不运动有关。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