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经济增长将导致低技能工作消失

【新唐人2012年7月20日讯】澳联邦技能培训部长埃文斯(Chris Evans)说,由于劳动力要快速地适应经济的增长,低技能工作将会逐渐消失。

据澳新社消息,本周四,埃文斯在坎培拉推出一个新的政府机构—— “澳洲劳动力与生产力局”(AWPA),其将与业界合作以提高澳洲劳动力的技能水平。

埃文斯对记者说:“澳洲经济的增长,将会创造大量使人们获得高技术和高收入的工作机会。由于经济增长带来技术与结构的变化,低技能的工作将会消失。”

该机构将取代澳洲技能培训部门,其职能为鉴别并解决澳洲劳动力技能短缺的问题。

埃文斯认为,虽然产业界应优先将职位提供给澳洲人,但仍然应有职位留给海外技能工作者,特别是在健康部门。他说:“如果不是因为有印度医生和爱尔兰护士们在澳洲工作,我们的病房将要关闭了。”

该机构将由布洛克(Philip Bullock)领导,他曾是澳洲IBM公司的常务董事。此外还有储备银行董事里道特(Heather Ridout)和澳洲工商业联合会主席安德森( Peter Anderson)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