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經濟增長將導致低技能工作消失

【新唐人2012年7月20日訊】澳聯邦技能培訓部長埃文斯(Chris Evans)說,由於勞動力要快速地適應經濟的增長,低技能工作將會逐漸消失。

據澳新社消息,本週四,埃文斯在坎培拉推出一個新的政府機構—— 「澳洲勞動力與生產力局」(AWPA),其將與業界合作以提高澳洲勞動力的技能水平。

埃文斯對記者說:「澳洲經濟的增長,將會創造大量使人們獲得高技術和高收入的工作機會。由於經濟增長帶來技術與結構的變化,低技能的工作將會消失。」

該機構將取代澳洲技能培訓部門,其職能為鑒別並解決澳洲勞動力技能短缺的問題。

埃文斯認為,雖然產業界應優先將職位提供給澳洲人,但仍然應有職位留給海外技能工作者,特別是在健康部門。他說:「如果不是因為有印度醫生和愛爾蘭護士們在澳洲工作,我們的病房將要關閉了。」

該機構將由布洛克(Philip Bullock)領導,他曾是澳洲IBM公司的常務董事。此外還有儲備銀行董事裡道特(Heather Ridout)和澳洲工商業聯合會主席安德森( Peter Anderson)等。

相關文章
評論